語言學習 自學語言06 自學泰語 學泰文 泰語學習資源彙整 確立動機

以前看語言學習相關影片或文章阿,大家不是都很喜歡說第一步就是要確立你的學習目的以及學習目標,那時候覺得有點幹話吧XD
或是有點老生常談直接快轉
現在我確實滿認同的~
以我自己而言,英語是要用來學習一切我想了解的東西,所以當我沒有甚麼特別想研究的主題,英語就會一個停滯不前XDD
也因為對英劇美劇沒有特別興趣,所以要我看美劇學英文基本上是個折磨,我之前很認真地找了大家推薦的劇來看,都撐不過幾集就放棄了,寧願去看一些學術演講或聽podcast
英語到現在我也沒有想追求口語的意思,看了一些語言學習者他們都會說,我們學習一個語言的終極目標,不就是要用他們跟其他人溝通,教新朋友,打開世界觀嗎? 所以要多多練習口語blablabla

我: 我沒有耶哈哈,我只想看得懂聽得懂,畢竟我連中文都很少講了,會有機會講外語嗎XDD
之前看某個多語言學習者在互相討論,其中一位也說他評估之後覺得其實他做為一個歐美人,ㄧ生會需要講日語的次數可能不超過五次吧,所以他也只把重點放在多聽多讀這樣。
我的想法也相同,我就是一個非未雨綢繆型的學習者,把目標定在自己用的到的範疇,學習起來更快樂。
快樂至上。

至於泰語,我的最終目標是可以看懂生肉直播,而生肉泰劇會比較勉強,嘗試了一下,生肉泰劇實在很遙遠~~
學了一些會話之後,我跑去重看mewgulf的沒意義ig放閃直播,發現他們在討論健身增重幾公斤,吃雞胸肉,明天幾點起床這些東西,我可以聽懂一些了,而且直播他們講話會慢一點,有一句沒一句的,看完更有動力學習啦!
至於閱讀部分,我原本是希望至少可以學到可以有"分字"能力。因為泰文一個句子裡是完全沒有空格,一個字連著一個字一直寫,如果想查字典還要先分哪邊到哪邊是一個單詞,這也是我一開始就選擇字母拼讀一起學的原因。我用外掛程式看netflix泰劇時,外掛程式分字能力也是可怕,用了一下就放棄了。
不過認真學習後我也希望閱讀能力可以不只分字啦,想要可以看懂更多東西。

學習泰文後,越學越發現這是一個超級有趣超級有魅力的語言,學習時甚至比追CP還開心,害我都荒廢追CP了XDD因為學語言至少有點充實自己的感覺
好希望我追的泰星也有那種很喜歡閱讀的,可以推薦一下好看的文學作品阿,像防彈金南俊那樣,我肯定會更喜歡他們~~~~

留言